close

  其實,最初師父介紹時,師弟實在清秀的不像男孩,慧黠的雙眼骨碌碌的不知道在盤算什麼,那時候我就知道,來日方長啊。

  後來我們在萬花谷一待也是十年過去,師弟長成了俊美輕逸的少年,笑起來整個人都散著光似的,唯一的缺點,就是他特愛作弄我。

  「我說你到底鬧夠了沒,我還要練扎針呢。」我微怒的向在一旁的師弟喊到,他才華橫溢大少爺,就愛在我心煩時吹這狗都不想聽的笛子鬧我。

  「師姐,真是不枉費我吹笛子這麼久,妳總算肯看我一眼了。」他停下動作,笑吟吟的郎聲說道。

  我一直覺得,他的聲音很好聽,柔而不媚,細而不膩,音質雖偏柔和卻不失男子的穩健,唉,他就是什麼都好。

  「這麼多師妹在等你教花間呢,」少了笛聲的擾亂,我下手總算順暢多了,「一個風流萬人迷就別跟我窩在這小室內,出去繞繞吧。」

  師弟站起身,輕輕的走到我身旁,拉起我一綹髮絲,開口時聲音帶著難掩的愉快情緒,「師姐這可是吃味了?

  「哼,臭美,」我扯回他手中的髮,「少拿你搭訕姑娘的那套對你師姐。」

  他不在意的笑著聳聳肩,「我可從來不負任何人吶。」

  「那也是你的事,快快出去,別惹得我煩心。」往人偶的穴位再扎一針,現在的情勢可不容我偷懶鬆懈呢。

  「我就說最後一句,」師弟走到門口時突然轉身說,「師姐,妳七月初七那天來不來花海?

  他的問題嚇的我差點把手中的針給刺到人偶眼睛上。

  七夕可是萬花谷年輕男女的大日子吶,不管身邊有沒有伴,幾乎人人都愛在那天往花海裡鑽,有些出手闊氣點的人會在那放一整天的煙火,也有互許終生的男女喜愛在那放天燈,整天日子鬧烘烘的,卻也促成不少佳偶。

  我自幼就喜愛窩在這小屋裡練針法,不曾參與,雖有些孤僻,卻也樂得不去和人瞎攪和,第一,我沒伴,第二,我也不愛湊那些熱鬧。

  「我從來不去給人擠的,」我狐疑的盯著師弟若有所思的表情,「問這做什麼?

  師弟微微一笑,非常,非常溫柔的笑。

  不需一滴酒,自然醉得人痴迷的溫柔。

  如果不是我實在認識他太久的話。 

  根據我的經驗,他這個表情就是又在計畫著什麼了。

  「你想幹嘛?」我充滿戒心的盯著他緩緩的朝我走來,那抹愉快的笑意,不單純。

  他在我面前兩步的距離停下,嘴角揚起大大的弧度,一個傾身,他貼在我耳邊壓低了聲音說道,「也沒什麼,師姐,七夕那天跟我去花海晃晃吧。」

  我可以保證這絕對不是問句。

  「我,我為什麼......」氣勢上輸人一截,講話起來難免緊張,別笑話我,你如果有這樣一個師弟,現在沒有嚇倒在地已經值得嘉許了。

  「噓,」他用手指輕壓在我的唇上阻止我說話,「師姐,妳不想七夕之後天天都過著熱鬧的日子吧?

  ......這王八蛋。

  看見我更弱一分的妥協,師弟臉上又掛回原先溫婉宜人的笑。

  「那我就離開囉,打擾了。」

   ......誰要跟你來日方長。

  師弟離開不久後,一個人影蹦蹦跳跳的跑進來。

  噢,是谷裡的小師妹。

  「師姐好。」她作揖問好,可愛的小臉上一直都掛著活潑可人的笑容。

  我放下長針,笑著招呼,「師妹怎麼會來找我?

  「是谷主大人要我來傳話呢,他請師姐去一趟,有事商議。」

  谷主找我?

  「知道了,我等等就去。」

  我突然覺得很不安,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。

  又或者,已經發生了。

 

  我自幼研習針法就比其他同門勤奮許多,只為有一天,能離經易道救蒼生。

  因此,當谷主問我願不願意隨萬花援軍趕付戰亂前線支持時,我自當義不容辭。

  不管回不回的來,我都甘之如飴。

  只是......初七那日,只怕得負了師弟。

  萬花援軍七夕出谷,赴戰亂,醫蒼生。

  「師姐,我欺負妳從來沒捨得下狠手,」他的眼目冰冷,沒有笑,沒有激動的情緒,卻散發著令人窒息的狂怒。

  我沒有想到,秘密出行的事會被師弟知道,他也真是神通廣大,只憑幾樣線索便推敲出我是那個流傳要出谷為軍醫的年輕弟子。

  「難得讓妳將這一軍,妳下手還真是夠重的。」

  他一步一步的前進,我一步一步的退,直到退無可退抵著身後的牆,我仍是不敢直視他那雙滿溢憤怒的眼眸。

  我怕看到,他為了我充滿悲傷的樣子。

  「為什麼不敢看我?」他的聲音低啞,壓抑著情緒,一隻手撐著牆,一隻手撫著我臉旁的髮。

  「我,我......」我不知道這時候可以說什麼,只能胡亂的扯出一些曉之以理的話,「萬花谷弟子自當為蒼生貢獻,我盼這個機會多久了,自然是欣然承受。」

  我瞄了他一眼,仍舊是冷冰冰的神情,稍微使力想把他推遠一些,又推不動,「你別一直這個模樣,我看了有點怕......

  他沒有退開,沉默了半晌才開口,「為了蒼生,有需要把自己往戰亂裡推,送死嗎?

  我抬頭看他想說些什麼,卻無法說出任何正面的話。

  戰亂至此,萬花谷已經犧牲了不少弟子,若不是出谷的師兄姐們幾乎個個生死未卜,谷主也不至於找上年輕一代中稍有實力的她。

  由此,想必是亂事已遇到了難以預測的狀況。

  「妳難道不知道,」師弟開口時,聲音更啞了些,甚至有些哽咽,「去了,幾乎不可能回來了嗎?

  驀然的,他摟住我,頭就抵在我的肩頭。

 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,老是風度翩翩,才情洋溢的師弟,在我面前表現出脆弱的樣子。

  也是最後一次。

  我回抱著他,一下一下的撫著他的髮,既然可能是最後,那也不要隱藏什麼了。

  「師姐,我其實不是討厭妳才老是鬧的,」他在我耳邊淡淡的說道,「我最喜歡妳了。」

  「我知道,」開口時,我才發現自己已是淚流滿面,聲音都跟著啞了,「可是我最討厭你了。」

  「是嗎?」師弟說道,「那可真是不公平。」

  「不過沒關係,我喜歡妳的討厭。」

    ......油嘴滑舌。

 

 

  亂世平定後,萬花谷當初支援的弟子紛紛歸來了。

  師姐也回來了,就葬在花海。

  「早跟妳說過了,」得知師姐殉國的消息後,我知道,我該離開萬花谷了,「我從來不負妳,妳卻負了我。」

   連走進她曾經待了十多年的小屋,都感覺不到她存在時一絲絲的熟悉。

  就最後一次,看完這,我就離開。

  木質的桌椅在師姐走後從來不曾蒙上任何灰塵,櫃子裡的書依舊整整齊齊,床邊小櫃子上的琉璃瓶裡永遠都插有新鮮盛放的花。

  我以為,只要這裡跟當初一樣,她總有一天會回來的。

  看來是我太傻了。

 

  師姐的願望是行醫天下,懸壺濟世,離經易道為蒼生。

  而我原本想陪她走遍這偌大的江湖,護她周全,花間遊世為伊人。

 

  「師姐的願望,我來實現吧。」

  坐在床沿,我自言自語的說道。

  我走後,想必這小屋也不會維持這模樣了。

  擺上最後一束師姐喜歡的桔梗,我闔上門。

  自此,離經易道為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